返回首页 中国管理会计网

管理会计师证有用吗?花一万多考值得吗?

  不得不说财务机器人的出现对传统会计的冲击其实不小,不少财务人都感受到了职业危机,这也是管理会计师CMA证受到关注的重要原因。不过还是有不少人纠结管理会计师证有用吗,毕竟花费也不少。下面跟这中国管理会计网来看看管理会计师证到底有没有用。
  
  一、国家推行,政府支持
  
  由于我国管理会计人才相对缺乏,为了培养这类人才,通过外专局引进了CMA,并且相继付出了很多行动。
  
  2009年,CMA认证被作为引智工程引入中国。
  
  2010年3月1日,国资委向下属各大央企和国企下发了《关于举办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的通知》。
  
  2011年,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向下属会员单位发布了有关CMA学习培训的红头文件。
  
  2014-15年,秉着借鉴国际先进理念的原则财政部代表团后两次前往位于新泽西州的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全球总部取经CMA。
  
  二、企业认可度高
  
  CMA是全球管理会计领域的黄金证书,也是我国正式认可和引进的管理会计认证,含金量很高,
  
  经过多年的实践和调查,CMA已经受到全球财务管理层的认可,在招聘市场上,CMA成为了招聘财务经理、财务总监等高端岗位的优先录用条件,可以说是CFO、CEO的强有力“敲门砖”。
  
  甚至有不少知名企业都要求员工进行CMA学习,其中包括卡特彼勒、统一、联想、用友、兵装集团、强生等。
  
  三、有利于职业发展
  
  CMA证书对于想要跻身财务高管行列的财务人从职业发展角度来说有巨大的价值,对于财务人自身财务知识水平的提高也意义重大。
  
  CMA证书涵盖了全面的管理会计知识体系,可以全方位的提高财务人在管理会计方面的工作思维,摈弃固有的财务会计思维,而拥有站在业务看财务、站在财务看业务的思维模式。
  
  拥有这样的工作职能、知识结构对于财务人将来晋升入财务高管的工作中也有很大的帮助。
  
  四、敲开高薪的大门
  
  IMA协会在2017年10月,将薪资调查邮件发给全球48499名IMA会员,收到了2604份回复,最后筛选了2420份有效回复。  按照地区来说,亚洲年基本工资平均数为32654美元,年基本工资中位数为22000美元,年度总报酬40354美元,年度总报酬中位数为28000美元。
  
  在任意受访年龄组,CMA持证者都享有更高的报酬水平。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差距出现在30—39岁年龄组,CMA持证者比非持证者的工资中位数和总报酬分别高出71%和74%。
  
  在可预见的将来,管理会计将成为财会行业发展的趋势,早拿到管理会计cma证书意味着有更大的竞争优势,未来懂管理、懂财务、懂业务的全能型会计人才肯定是更受欢迎的,所以提前付出又怕什么呢?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中国管理会计网官方微信

快捷的资讯入口、前沿的知识汇总、CMA官方授权培训机构

最新文章